【奔腾融媒】奔腾经济观察 | 闫宏光:让更多企业和居民用户用上绿色电、便宜电、放心电-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媒体关注 >
【奔腾融媒】奔腾经济观察 | 闫宏光:让更多企业和居民用户用上绿色电、便宜电、放心电

12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今年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哪些新成绩?如何让更多用户用上绿色电、便宜电、放心电?本期奔腾经济观察专访了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一起来听听他的解读。

“2023年内蒙古电力总装机突破了2亿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达到了9200万千瓦。就内蒙古电力集团而言,蒙西电网的总装机突破了1亿千瓦,新能源装机现在达到了4840万千瓦,预计到年底将突破5000万千瓦,应该说全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说。

谈及接下来的规划,闫宏光告诉记者,“下一步,内蒙古电力集团要按照会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以新型电力系统支撑全区新型能源经济体系建设。要深化电力交易市场化改革,使更多的新能源能够落地消纳。”

闫宏光介绍,“同时我们要以获得性电力评估提标扩面为抓手,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把蒙西电网建设得更加坚强,使电价保持得更加平稳,让更多的新能源能够及时地并上网送得出,让更多的企业和居民用户用上绿色电、便宜电、放心电,助力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张彩霞
关闭
热点新闻

护航龙舟竞赛 电亮冰雪文旅名片

雪天特巡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