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命竞速 为需氧老人送上“救命电”-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图说蒙电 >
与生命竞速 为需氧老人送上“救命电”

“那天晚上是我和牛哥值班,他的电话突然响了,我看他先是静静地听了一会儿,然后坚定地说‘我们马上就到’,挂断电话后他一把拉起满脸茫然的我,一边准备工具,一边对我说‘速度再快一点,家住在红庆河镇的王新田老人家停电了,我们必须马上赶过去’。”1月27日,刚刚到伊金霍洛供电公司霍洛供电所工作的于沛江回忆。

原来,王新田老人患有严重的肺部疾病,需要常年吸氧。“制氧机稳定工作就是在延续生命。”于沛江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晚出急抢修现场,遇到的还是这样‘生死攸关’的大事!但有牛哥在身边,我就好像吃了颗定心丸。”

于沛江口中的“牛哥”是伊金霍洛供电公司的牛维雄,他是农网配电专业的“老师傅”。

“再紧急也要安全。”牛维雄一边驾驶着车辆,一边对身边的“小年轻”于沛江嘱咐:“周围邻居用电均正常,电费也刚刚缴过,我推测是老人家空开跳闸了。到达现场后,先用应急电源对制氧机进行保电,再检查家中电线设备。”

供电所距离王新田老人家有二三十公里,冬夜的草原,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黑暗。寂静的夜里,只有一辆黄色的供电抢修车,奔驰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的路上。

到达老人家中后,两组人分别行动。一组人员举着手电,快速将制氧机连接到应急电源上,随着机器再一次发出嗡嗡的运转声,制氧机的电源指示灯重新亮起,老人重新吸上氧后,呼吸渐渐平缓了下来。另一组人仔细排查了老人家用电设施,原来是因为电热水器的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引发空开跳闸,抢修人员仅用5分钟,就恢复了供电。第二天一早,牛维雄又带着于沛江再次前往王新田老人家,协助其对家中的用电设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以前只觉得电力工人很辛苦,今天我才真正认识到这个职业的伟大,特别是当老人紧紧抓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说着感谢,我为自己是一名电力工作人员而骄傲!”于沛江说。“与时间赛跑”是电力抢修人员工作的常态,而这次“与生命的竞速”也成为他难忘的经历。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
关闭
热点新闻

护航龙舟竞赛 电亮冰雪文旅名片

雪天特巡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