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日报】供电能力提升至336万千瓦-pg电子试玩

pg电子试玩-pg电子最新网站入口 > 媒体关注 >
【内蒙古日报】供电能力提升至336万千瓦
——内蒙古包头电网纵向通道加强(英华至包北)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投运

12月17日14时58分,经过55小时的紧张启动工作,内蒙古包头电网纵向通道加强(英华至包北)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以下简称“纵向通道加强工程”)正式投运,将英华500千伏变电站供电能力由232万千瓦提升至336万千瓦,提升了44.8%。在满足周边晶硅企业迫切用电需求和新能源输送需要的同时,为即将接入英华500千伏变电站的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

该工程是内蒙古电力集团年度重点电网工程,工程起自包头北500千伏变电站,止于英华500千伏变电站,共扩建双回500千伏出线间隔4个,新建双回500千伏输电线路66千米、杆塔160基。该工程不仅加强了包头东、西部地区500千伏电网的连接,实现包头地区东、西部电网之间的潮流转移,还强化了包头西、北部电网之间的联系,将包头后山地区的风光新能源送至包头西部地区,为后续新能源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纵向通道加强工程途经包头市青山区、固阳县、昆都仑区、九原区,其中116基塔位于山地,占总工程量的72.5%,面临地势险峻、穿越大青山保护区、山区爆破、高山组塔等难关,在内蒙古电力集团和包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督导下,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提前策划、精细管理,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参建单位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并抽调专人分段负责,在建设过程中紧盯每日施工进度,克服了工期短、建设规模和难度大等困难,211天即实现竣工投运。

为保证工程安全高质量建设,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构建“临时党支部 工作专班”攻坚模式,深度落实“阵地 平台、队伍树旗帜”举措,聚焦工程建设重点、难点和应急处置工作,在工程调试、验收和消缺的关键时期,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生产验收单位,共同组成“党员突击队”,不断强化现场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推动业主与监理项目部深度融合,形成“1 1大于2”的管理效果。

该公司超前开展工程建设工作,工程前期深度介入项目前期,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在工程核准后67天即完成设计、施工、物料招标及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优化停电接入方案,统筹推进纵向通道加强工程、英华5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包风ⅱ500千伏线路工程的500千伏母线停电接入工作,4套短引线保护一次建成,有效压缩后续工程停电时间、次数。为保障沿线用户可靠供电,该公司提前建设纵向通道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在44天内完成6个电网站、5个用户站的安稳系统建设,安稳系统投运先于线路切改,成功避免切改期间18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控制。

纵向通道加强工程的成功投运是打造地区坚强电网的新突破,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将强化安全管控,高效推进电网工程建设,持续优化地区网架结构,全力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统筹新能源保供与消纳,为内蒙古电力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和包头市建设“两个稀土基地”“世界绿色硅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视频播放 请点击后播放
责任编辑:张彩霞
关闭
热点新闻

护航龙舟竞赛 电亮冰雪文旅名片

雪天特巡

热点专题
网站地图